农资市场网

您好 欢迎来到农资市场网!

农资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农机

忻州市农机发展中心多举措推动春耕农机化

时间:2023-04-20 来源: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 作者:佚名

  一年之计在于春。近日,市农机发展中心克服疫情常态化的影响,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,早谋划、早准备、早行动,多举措推动春耕农机化,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“两不误”,确保全市农业生产顺利进行。

  ——提前做好机具需求摸底工作,做好农机供给、维修服务、油料供应等协调准备。会同有关部门强化价格监督,净化农机市场,做好农机产品打假工作,保护农民利益,积极协调农机产销企业加强机具调度、储备,保证农机装备和零配件供应不断档、不脱销,帮助农民适时备足各类春耕生产物资,做好备耕工作。

  ——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春季农机化生产服务的全过程。着力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指导和服务,做好各环节机具保障和技术服务工作,抓紧适配机具的选型、演示及技术培训工作,针对不同种植模式的农艺要求,形成不同区域、不同模式下适配机具的技术方案,积极引进新式机具,细化操作规范,确保用得上、种得好、效率高。

  ——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,及时为农机手提供农机作业需求、油料供应、作业价格及气候等信息服务。通过报纸和电视、广播、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形式宣传在春季农机化生产中的好做法、好经验,为农机春耕生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。同时利用微信群推送农机维修、农机操作等技术知识,组织农机专家开展线上技术服务,保障春耕生产需求。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服务能力强、组织进度快的优势,合理调配机具,组织农机手依规有序流动作业,开展代耕代种代管等农机作业托管服务。

  ——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技术培训和示范活动,推动农机农艺融合,促进先进适用、绿色高效、集成配套的新技术、新机具推广应用,努力提升春季农机化生产的科技水平。

  ——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,利用“线上线下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,普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,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意识,积极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。
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| 本网概况 | 联系我们 | 会员服务 | 网站地图 | 免责声明 | 投稿服务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