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资市场网

您好 欢迎来到农资市场网!

农资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农具

水稻钵苗育秧及机械化移栽技术巡回培训圆满结束

时间:2023-04-20 来源:贵州省农业农村厅  作者:佚名

 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生产安全工作,抓好我省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,补齐机械化种植短板,提升我省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,推进我省水稻全程机械化高质量发展,推动农业现代化,助力乡村振兴。3月22日-4月14日,由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牵头,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组织,邀请贵州大学、贵州省农科院、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等农机农艺专家,奔赴贵阳、遵义、黔南等9个市(州)开展水稻钵苗育秧及机械化移栽技术巡回培训。

43.1

  水稻机械化栽插好坏,既要注重机具,还要充分考虑育苗及田块的条件,机具、秧苗、田块三要素共同作用才能取得良好的作业效果。为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及实效性,采取理论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,专家深入田间,亲自操作。在传授机播育秧、大田耕整、机插秧、大田管理、植保无人机作业等技术知识的同时,还注重农机配置、物资准备、品种选择、机具性能特点及操作维护与故障分析等综合要素的结合,使参训人员掌握系统、全面的水稻机育插秧相关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。

43.2

  为抓实抓细此次巡回培训,培训结合我省9个市(州)育插秧时段,从东至西,由南到北,以市(州)为单元,组织各县(市、区)农机农技人员、粮食生产企业、合作组织、农机大户、种粮大户、农户等依次开展。培训场次18场次,受训技术人员近1000人次,为我省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,对提升水稻生产从业人员机械化种植技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
43.3

  下一步,将深入各市(州)、县(市、区)田间地头,开展好机播育秧、机插秧、机械化收获等工作,做好各项技术指导服务,持续对机插秧、机械化植保、机收减损等关键环节进行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,扎实推进,高质量完成我省今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任务,真真实实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。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| 本网概况 | 联系我们 | 会员服务 | 网站地图 | 免责声明 | 投稿服务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