农资市场网

您好 欢迎来到农资市场网!

农资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农药

山东滨州棉花制种基地用过第二生命惊奇发现控制住了黄萎病

时间:2010-06-23 来源:  作者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东滨州棉花制种基地用过第二生命惊奇发现控制住了黄萎病

 

        负责滨州棉花制种基地的宋经理是公司李老师20多年的老朋友,每次采购新农药都要向李老师进行咨询。去年山东棉花黄萎病特别严重,8月份时,李老师收到了宋经理的紧急求救电话后,向他推荐了第二生命,但是宋经理拿到货后却露出了疑惑的神情,于是李老师说:没关系,你今年先试用几亩地,假如效果好,明年再全面铺开。听了李老师的话,疑重的心情放开了,说:那好,我先用用,真的能控制棉花黄萎病,不光我这块制种基地全部用,还愿意义务当宣传员,向整个山东棉区宣传第二生命!

        放下药,几个月里李老师没再过问。12月份一次出差经过滨州,特意去看望老朋友。还没等李老师问起,宋经理就强烈要求做第二生命滨州总代。李老师感觉棉花这里的效果肯定不错,就说:滨州总代要求可不低啊,你能行吗?

        50几岁的宋经理可没有失去男人的血性,拍着胸脯说:老哥,什么条件你尽管说,我保证做到。我们可是知根知底的,我这辈子都交给了棉花,上学学的是棉花栽培,毕业后分配到农技站当棉花技术员,几年后干到农技站长,主要管的还是棉花一滩,搞经营卖得都是棉花有关产品,现在又搞起了棉花制种。但是每个时期都有一块心病压在心头,那就是棉花黄萎病一直都治不住。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产品,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药对这个大丽花轮枝菌引起的黄萎病有任何效果,所以农业界都把棉花黄萎病称之为癌症。说老实话,去年真不相信第二生命能管住棉花枯黄萎病,但是我相信你,所以试用了,换作旁人推荐肯定不会用。我总共用了10亩地,间隔5天打了两次。记得第一次打下去的第4天下午观察,发现田里不再有新病株产生了,心想这个药可能见效了,如果病株还能重新长出新叶,那黄萎病就算完全控制住了,于是第二天又安排了第二次喷药。第10天的时候,我惊奇的发现病株顶端长出了新叶,不瞒老哥你,当时真的很吃惊,但是你是知道我的,做事很仔细,并没把这个情况告诉你,是想好好观察,看看到底能否控制黄萎病到采收, 如果真能做到,那才是真正控制棉花黄萎病。我一直留心观察,而且还拍了照片,这些都是,你看看。一直到10月份开始采摘时,打过药的10亩地,不光没有一株新病株增加,而且得病株还恢复了正常生长。其它没打过药的田块,几乎死掉一半。心想,科技在发展,人类终于把世界公认的植物癌症——黄萎病攻克了!从商业敏感角度看,这绝不是一般的产品,任何人只要获得该产品代理权就等于拥有了一个矿产,如何开挖,就靠个人本事了!这么好的产品,公司要求肯定不低,但是获得滨州总代我是志在必得的,老哥你就帮帮我吧!

李老师看了看宋经理去年拍的照片,与全国主要棉区新疆、河北、湖南、湖北、安徽、江苏等地第二生命效果差不多,说:机会我可以给你,但能否把握住,就靠你自己了,我不能徇私,一切都必须按公司要求走。听了李老师的话,宋经理说:我一定会珍惜你给我的这次机会,保证按公司要求走,完成公司任务!

    

        用药前黄萎病危害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药后控制黄萎病发展且长出新叶
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| 本网概况 | 联系我们 | 会员服务 | 网站地图 | 免责声明 | 投稿服务 |